English

米卢驳斥“飞行集训无用论”

2000-07-1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对于米卢的飞行集训,许多人认为由于时间短根本达不到应有效果。然而,包括米卢在内的一些圈内人士却认为飞行集训不失为一种好方法。

米卢说:“足球是用脑子来踢的,重要的是让队员领会教练意图。虽然飞行集训时间短,但是通过集训使我了解了队员的身体状况,也让队员体会了我的战术意图。”米卢认为,作为入选国家集训队的球员,他们的基本技术已经定型,要通过在国家队的训练提高技术水平显然不现实,那么就只能让球员提高战术素养,而提高战术素养并不一定要长期集训。再说现在正处于联赛进行期,进行长时间集训也是不现实的。

对于米卢的说法,前国家队队员李惟淼不但赞同米卢关于飞行集训有效的说法,而且还驳斥了“米卢训练太轻松”之说。李惟淼认为,在联赛进行中搞大运动量训练肯定不科学,就算米卢给队员安排大运动量训练,周日才打完联赛的球员也肯定无法完成。

国力队巴西教练卡洛斯也对米卢的执教水平赞不绝口,并认为训练的效果并不一定取决于训练时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